2010年1月4日月曜日

愛情電影 許茹芸&熊天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JwbcbQxdPM
愛情電影 許茹芸&熊天平
àiqíng diànyǐng
詞/許常德 曲/黄 怡

(許)是虛構的電影 却看到淚翻滾
( xǔ ) shì xūgòu de diànyǐng què kàndào lèi fān'gǔn
如果愛不那麼深結局是不是就不會傷人
rúguǒ ài bú nàme shēn jiéjú shì bushi jiù búhuì shāng rén

(熊)在別人的劇本演自己的緣份
( xióng ) zài biéren(biérén) de jùběn yǎn zìjǐ de yuánfèn
如果愛要我犧牲 我不怕夢裡沉淪或變笨
rúguǒ ài yào wǒ xīshēng wǒ búpà mèng li chénlún huò biàn bèn

(許)換成我在愛情的角色裡
( xǔ ) huànchéng wǒ zài àiqíng de jiǎosè* li
再孤單再多餘我也不會忘記入戲
zài gūdān zài duō yú wǒ yě búhuì wàngjì rù xì

(熊)換我在曲折的世界里再空虛再别離
( xióng ) huàn wǒ zài qūzhé de shìjiè li zài kōngxū zài biélí
不到落幕不會離去
búdào luò mù búhuì líqù

(合)愛上你天天天天思念你
( hé ) àishang nǐ tiāntiān tiāntiān sīniàn nǐ
忘忘忘忘自己再不要誰和我對戲
wàng wàng wàng wàng zìjǐ zàibú yào shéi hé wǒ duì xì
愛若讓人患上記憶
ài ruò ràng rén huàn shàng jìyì
只因此生此景有你
zhǐ yīn cǐshēng cǐ jǐng yǒu nǐ

只 因 此情 此時 愛 你
zhǐ yīn cǐ íng cǐshí ài nǐ

*角色:中国の規範としてはjuésè。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